综合动态

马建华副校长一行来院专题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作者:郭亚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副校长马建华、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人才办主任刘天军、人事处副处长温晓林到信息学院调研人事人才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部、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770d9f736da64a43a2a7eb38f55c9a98.png

座谈会上,院长张宏鸣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现状、目前存在主要困难以及需要学校给予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马建华一行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回应和答复,并根据信息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在学校所处的战略地位,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马建华副校长对学院的精神风貌、学院班子成员和系(部、室)主任发表的意见建议和干劲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建华指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发展遇到“瓶颈期”,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队伍,“引”“育”并行,及早解决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既要做到“仰望天空”又要做到“脚踏实地”,在农业大学的大环境下,在人才培养方面还是坚持工科培养标准;在科研方面,建议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

师资紧缺问题是多年来一直困扰信息学院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之一,学院高层次领军人才缺乏,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缺少带头人,在一些重要学术领域缺乏“话语权”;专任教师缺口仍然较大,繁重的教学任务与科研能力提升矛盾较为突出。通过座谈,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达成共识,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及早解决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根本性问题。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