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课程质量标准初审会

作者:唐琦 图:魏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确保课程支持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达成,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支持课程目标的达成,推动课程建设,2021年4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课程质量标准初审会,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部主任、课程组组长、课程负责人等21名教师组成审核专家组,对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中我院开设的98门课程的课程质量标准进行了初审。会议由党青书记主持。

会上,党青书记根据学校《关于审定课程质量标准的通知》,对课程质量标准的审定范围、审定原则、审定程序和要求为与会专家进行了解读。

ae62a7926e644c2cbf423adc5cca386f.jpg

审定会现场

课程质量标准审核分五个小组同步进行,审核专家根据课程质量标准审定原则,对每门课程的课程质量标准里涉及的前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课程简介、教学目标、总体要求、教学要求、学生学习策略、课程考核要求、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选用教材及其他教学资源等内容进行了仔细审核,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经专家组评议,98门课程的课程质量标准全部通过初审。

6cc6758e28964df297567f1eaa67d1e0.jpg

数据科学组评审会分会场

张宏鸣院长强调,课程质量标准是教师开展教学的指导性文件,质量标准修订应遵循格式规范、课程边界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要求具体、考核方式恰当、成绩构成合理的基本原则。希望各课程组、课程负责人对标质量标准修订原则,加强课程组内部的讨论研究,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对课程质量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促进课程建设质量提高,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


编辑:尹秀珍  终审:张宏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