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8)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致敬

作者:刘兴隆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主要由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致敬和第六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组成。学习会由支部第三党小组李亚雨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9月17日为于敏、张富清等老一辈榜样们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忠孝不能两全,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的孝;党有指示,就得听党的话。”“我这一辈子就想当一个好兵,保卫党和人民一辈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人民办实事,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做更多的贡献,把国家任务当做首要任务。”采访中这些榜样们的一言一语朴实无华,但这承载的却是他们一生的信仰与坚守。视频中,这些榜样们或许风华不在,但他们的贡献与付出却让所有同学们心生敬意。尽管已经获得了国家最高荣誉,尽管自己战功显赫,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着难以超越的造诣,这些伟人们依旧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心投身于人民,投身于研究。这些人当成为同学们永远追随、永远学习的榜样。

在学习了榜样们的力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近期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去感受现代的科技力量。本届互联网大会由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进网络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邀请全球1500多位互联网领军人物及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与回应当前国际社会对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深度关切。中国主动担当大国责任,从2014年发起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在促进了各国互联网的发展与技术交流,实现互利互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推动了国际互联网的共享共治。作为信息学子,在感叹科技迅猛发展的同时不忘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推动中国IT行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组织生活会还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意义,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学习结束后,为了巩固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学习与收获,特别设置了活动内容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互相交换学习自己的所学所得,不仅巩固了知识,还接受了彼此思想碰撞所产生的新的理解,使此次活动的意义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