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举办第六期“研学治学”系列报告会

作者:李馨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我院2018级研究生崔继广面向学院全体硕士生做"大规模无人机农田热红外遥感图像拼接技术与实现"为主题的报告会。这是“研学治学”系列报告会第六期,也是我院优秀研究生面向全院硕士生的第三次开讲。

崔继广结合自身实验和科研经验,从发现科研问题到寻找思路再到最终解决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解决红外遥感图像的拼接问题,他发现现有的Pix4Dmapper、AutoStitch和GSP方法均存在模糊、畸变等问题,经过不断的试错与重来,最终选择基于GSP并通过算法调整,建立OP-GSP图像拼接模型解决了红外遥感图像的畸变等问题。在报告会上分享了本人的科研心得,提到开始实验后就要一步一步确认想要得到的实验数据,对实验过程中的数据也要加以重视;论文写作需要讲清楚前因后果,着重突出自己的工作量和创新点。崔继广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讲解,给予在座同学很好的启发和思考。

主讲学生:崔继广,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分析。2020年8月参加“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入围全国总决赛(前10%,2020年11月参加总决赛评审)。2020年10月在中科院二区期刊 IEEE JSTARS上录用题为“Robust UAV Thermal Infrared Remote Sensing Images Stitching Via Overlap Prior Based Global Similarity Prior Model” 论文一篇。

编辑:尹秀珍    终审:胡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