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第一期“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白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5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一期“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体验日活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73662712c6034f0a87d377a9c4f203e9.jpeg

闫祖书肯定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国家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人才,学院党委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领全体信息学子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闫祖书对即将步入社会的信息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做有远大理想的人。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第二,做有责任担当的人。培养责任意识,践行担当精神,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努力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第三,做有过硬本领的人。远大理想和责任担当要靠过硬的本领去实现。本领不是想出来的、要出来的,而是在生产一线和基层干出来的,要在锻炼本领的同时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

本期生涯训练营分为形象“管理之轻松‘妆’扮”、“形象管理之正装 ‘证’照”、“遇见你未来”、“生涯知多少”、“团队时钟”、“这是我的AD钙”六个体验活动,邀请了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冯小龙、林学院谢心、化学与药学院王琼、草业与草原学院张士军、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明月、柴璐等担任主讲老师。相较于传统以室内讲座、授课等方式传递生涯规划知识,本次生涯体验活动以更加轻松趣味的形式展开,寓教于乐,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加强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同学们在职场生涯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提高竞争力。

94a473dbced741b29aa852c8eda9fa38.jpg

学生陈贝贝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生涯规划的基础知识,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认识到了明确目标在职业生涯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高效解决问题需要团队每个人的智慧与配合。

8b68cdfd289d4e8b98d3f9bf49b6b31b.jpg

学院举办“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旨在将生涯教育贯穿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就业素养、做好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促进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