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洽谈会

作者:唐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领域生态首席崔玫芳、鲲鹏领域高校生态区域总监楼梨华、鲲鹏昇腾生态发展部高校行业经理苏珂一行来院洽谈合作事宜,教务处副处长李论,学院党委书记党青、院长张宏鸣、副书记刘桂玲、副院长黄铝文等学院领导,系主任出席座谈会。

党青书记代表学院对崔玫芳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崔玫芳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主任张晓峰带领参观了实验示范中心二楼的计算机发展史展台,并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组成与接口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就实验课程、实验条件、创新实践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

随后,双方到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张宏鸣院长介绍了学院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办学模式和取得的成就。楼梨华重点介绍鲲鹏产业趋势、计算生态进展和产教融合育人方案。崔玫芳表示华为致力于发展计算产业,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通过四大生态型产业,为生态伙伴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希望通过与高校在鲲鹏领域的合作,将企业实践和研究成果与高校分享,帮助高校在教学架构、课程大纲等方面进行变革,从而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张宏鸣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能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在校企联合进行课程开发、共育双师教学团队,产教融合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培养一批校企协同育人的高层次工程科技应用“菁英”。

教务处副处长李论强调,学校坚持校企协同育人理念,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希望学院与企业以设立人才培养项目的方式开展产教融合协作,通过优化课程体系、丰富课程资源,加强创新实践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建成学校华为鲲鹏协同育人的标杆,也希望华为有限公司能结合我校实际,梳理出一套适合我校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最终形成校企合作工程应用类的典范。


编辑:尹秀珍    终审: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