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延安整风及意义

作者:周海渊 图:刘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延安整风及意义。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文杰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宋文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和条件、延安整风的过程、内容和延安整风的意义与启示三方面讲述党的历史,解读了“反对主观主义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整顿文风”的整风教育。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大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队伍壮大,到遭遇国民党的大屠杀,以及面临的国际的、国内的多方压力打击迫害下,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步总结经验,到最终实现了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认识上全党思想的统一,毛泽东思想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在全党确立。

党青表示,全体党员要借鉴“延安整风”历史经验,汲取延安整风精神营养,自觉用红色文化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把岗位职责履行好、把个人本职工作落实好。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3d5dd83c09842f588b169a513cf8e6d.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