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第四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韩亚敏 高子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5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理事长陈永富、中国林学会咨询部主任王秀珍出席会议,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怀清研究员主持会议。

陈永富表示,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旨在通过计算机应用大会平台促进林草行业“优秀人才—先进技术—重大成果”之间的共享与交流,实现大学,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产学研落地,力争将会议办成形式创新,内容新颖,国内一流的旗舰会议。

王秀珍回顾了大会四年来历程,对大会促进学术交流与成果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本次大会增加讨论时间、拓宽讨论渠道、形成咨询报告,为行业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社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黄明学、信息学院院长张宏鸣、草业与草原学院副院长杨培志共同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强大的学术能力与人才支撑,将全力支持和做好第四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的筹备工作,为高质量、高水平、高要求地办好本次会议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大会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美丽介绍了筹备会的前期工作情况。

1a60903094bd4a3ea76579ebfff966c8.jpg

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零之道(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知晓(北京)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企业30余人参加了本次筹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