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与观摩

学院教师应积极参与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课程思政”教学培训和观摩。学院组织2018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在学院内进行一次示范教学。

二、“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

培养方案里的每一门课要至少形成3堂课的主题教学设计,1个典型教学案例(格式见附件);新开课程,只需提供教学设计,典型教学案例在授课后提交学院。

教学设计和典型案例,由课程负责人组织课程任课教师共同研讨确定,然后将排版后的电子文档报所在系部。9月10日前,以系部为单位报送学院教学办。

三、“课程思政”竞赛练兵

5月18日前,各系部至少推荐1人参加学院组织的竞赛练兵,学院将立项一批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已立项或建设过的示范课不再重复立项,已获得过校级以上“课程思政”教学荣誉称号的教师不再推荐。学院将择优推荐2名教师参加校级竞赛练兵。

四、示范课建设

2019年立项的示范课要按照合同和验收标准(见附件)进行建设;2020年立项建设的院级示范课达到学校验收标准并通过验收的可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五、课程思政听课与指导

组织学院督导专家、同行教师对已列入 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听课,听课不少于2次/门,形成课程教学改革与育人效果评价意见。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