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收集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

按照教学安排,我院2017级毕业生2021春将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为保证和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规范过程管理,请各系(部)主任组织相关教师,按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报送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按期顺利进行。

一、毕业生情况

2017级共有学生326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89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89人,软件工程专业97人,电子商务专业51人。

二、导师资格及指导人数规定

根据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要求,指导教师应有实际的设计、实验或研究工作经验,能为人师表,对学生思想品德的陶冶起有益的作用,即指导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业务指导,应把重点放在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为保证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结合我院实际,高级职称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7人,中级职称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5人(正在攻读学位的教师独立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按以上规定计算,各系(部)拟提交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数不超过表中数量。

image.png

三、选题要求

1、选题不允许与往届重复,要求做到一生一题。

2、选题难度、份量应适中,深度与广度兼顾,且工作量饱满,综合训练强,使学生经过努力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

3、选题要体现社会发展需要,体现专业培养目标,体现学生运用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充分发挥不同水平学生的创造潜能,并能体现专业特色。

4、选题能密切联系科研、IT企业开发和生产实践,有一定的创新性,不允许出现综述或调查报告等题目。

5、网站设计、多媒体课件及精品课程建设等题材不得超过20%。

6、高级职称教师必须申报研究性或横向联系题目,中级职称教师原则上要求申报研究性或横向联系题目。

7、鼓励学院(系)与校外科研院所、企业联合指导。

8、提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与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各类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导师的科研课题相结合。

四、注意事项及报送要求

1、请各位指导教师务必认真填写汇总表中“题目对学生的要求”一列,以便学生选题参考。

2、学院鼓励教师与学生双向选择,教师报送题目时,若指定学生,请在毕业题目汇总表后三列填写该生“学号、姓名、专业班级”,请务必跟学生确认后再填写,以免题目落空现象发生。

3、以系(部)为单位填写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汇总表(见附件),各系(部)主任对本系部老师拟定的题目质量进行初审后,于10月15日10:00前将汇总表电子档交至教学办。

附件: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汇总表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