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蓝桥杯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

 

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蓝桥杯大赛。八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五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

蓝桥杯大赛特色 :

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

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的人才培养、选拔平台。

以赛促学,竞赛内容基于所学专业知识。

以个人为单位,现场比拼,公正公平。

蓝桥杯赛制

大赛包括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比赛项目,个人赛设置:1、C/C++程序设计(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2、Java软件开发(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3、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研究生组)4、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5、电子设计与开发(大学组),每位选手只能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竞赛。团队赛设置:软件创业赛一个科目组别。

蓝桥杯参赛形式

    软件类:全程机考。

选手机器通过局域网连接到各个分赛区的竞赛服务器。

选手答题过程中无法访问互联网,也不允许使用本机以外的资源(如USB连接)以“服务器-浏览器”方式发放试题、回收选手作答。

电子类:动手操作。

蓝桥杯参赛项目

(1)JAVA软件开发

(2)C/C++程序设计

(3)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4)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参赛注意事项

   (1)选手必须符合参赛资格,不得弄虚作假。资格审查中一旦发现问题,则取消其报名资格;竞赛过程中发现问题,则取消竞赛资格;竞赛后发现问题,则取消竞赛成绩,收回获奖证书及奖品等,并在大赛官网上公示。

   (2)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服从大赛组委会的指挥和安排,爱护竞赛赛场地的设备。

欢迎加入蓝桥杯大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诚挚欢迎热衷于编程,数学、守纪律,主动性强的同学加入蓝桥杯。这里是你磨刀霍霍,披荆斩棘的战场,运用你独一无二的智慧赛出技术,赛出荣誉,赛出不一样的烟火人生!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蓝桥杯西农官方群:602765180

精彩不容错过,我们等你出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