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研究生困难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yjsb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减轻生活压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学校决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发放困难补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2011-2013级非在职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管理制度;

 

(二)学风严谨,品行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具有较强的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三)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无奢侈浪费等行为;

 

(四)孤儿、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优先考虑。

 

三、资助等级及标准

 

资助标准分一等3000元和二等2000元两个等级。

 

四、申请程序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本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并提交所在学院(系、部、所);

 

(二)学院(系、部、所)初审。研究生导师签署意见、本单位资助工作组审核后将拟推荐资助研究生名单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校审核。学校确定拟资助研究生名单后在全校范围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困难补助金;

 

(四)发放补助金。困难补助金由学校统一转入研究生个人中国银行卡。

 

五、几点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研究生困难补助发放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细致调查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真做好研究生困难补助发放工作,同时要加强受助学生教育管理。

 

(二)各单位要严格审核研究生困难补助的申请材料,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按需申请、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生活困难,各单位推荐资助研究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2011-2013级非在职硕士研究生总人数的5%。

 

(三)困难补助金主要用于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补贴,严禁任何个人和单位截留或挪用。享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严禁奢侈浪费,对困难补助金使用不当的一经发现全部收回。

 

(四)请各学院(系、部、所)于2013年11月20日前将附件1纸质版一份及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zizhu@nwsuaf.edu.cn。

 

 

 

 

 

附件:

 

1.2013-2014学年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

 

2.2013-2014学年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13年11月13日     
公告附件:
          附件1:2013-2014学年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2013-2014学年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xls
整理日期:2013-11-14 08:37:53  访问次数: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