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关于开展2008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有关处(室)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实际,经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开展2008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硕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遴选原则

硕士生导师遴选按照“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公正合理”原则,结合学校学科建设规划进行,对新设学科给予适当倾斜。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熟悉国家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政策法规,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身体健康,自愿履行导师职责,每年保证有半年以上的时间在国内指导研究生。

2.申请人应为195311日以后出生,在我校教学科研岗位上的具有学历硕士学位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科教人员申请法学、哲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社会学、教育学、科学技术史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一级学科硕士生导师的学历条件可放宽至大学本科学历。

3.申请人应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近5年内(200311日以后)取得以下学术成果:

自然科学类  包括我校作物学、植物保护、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畜牧学、兽医学、林学、数学、地理学、生物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林业工程、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中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等一级学科。

在国外学术期刊、国内一级学报(一级学会主办的学报,以下同)上发表署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学术论文2篇以上(含2篇);或在国外学术期刊、国内一级学报上发表署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学术论文1篇以上(含1篇),并出版专著(教材)2部以上(含2部)(其中至少主编1部);或在国外学术期刊、国内一级学报上发表署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学术论文1篇以上(含1篇),并且至少获得省部级三等以上奖1项(国家级一等奖前9名,二等奖前7名;省部级一等奖前5名,二等奖前3名,三等奖第1名)或发明专利1项(前3名)或审定品种1个(国家级前4名,省级前2名)。

人文社科类  包括我校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公共管理学、法学、社会学、哲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科学技术史、农林经济管理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一级学科。

在国外学术期刊、国内相关学科领域内的核心期刊上发表署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学术论文5篇以上(含5篇),并主编或副主编学术专著或教材1本以上(含1本)。

4.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或其它有重要价值的项目,有较充足的科研经费,近3年至少主持在研省部级课题1项,自然科学类年均经费不少于3万元,人文社科类年均经费不少于0.5万元;或至少主持在研横向科研课题1项:自然科学类年均经费不少于10万元,人文社科类年均经费不少于2万元。

5.能够承担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学任务,曾给本科生或研究生讲授过必修课或学位课程。

三、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

118-3月2  申请人在学校或研究生院网页下载并填写《申请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以下简称《简况表》)。

2.资格审查

33-3月7  申请人自带《简况表》及有关材料原件到人事处、科研处、推广处和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

3.学院推荐

38-3月11  申请人将有关材料交所在学院,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的申报条件进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材料和详细会议记录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管理处。

4.专家评审

411-4月17  学科组答辩评审

5.学校审核

418-4月23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6.公示发文

424-5月24  公示遴选结果,无异议者学校发文聘任

四、其它事项

1.申请人参加学院推荐和专家评审时须自带各种材料原件,以备查用。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根据硕士生导师的基本条件,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等进行综合评价,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到会委员人数应为全体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不含三分之二)。申请人获得同意票数占到会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不含三分之二)者为通过。表决结果应填在《简况表》中相应位置。

3.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简况表》(A3纸套印),学历、学位证书、代表作或成果证书(论文的首页、著作的版权页、成果证书、发明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A4纸大小)各15份;《简况表》同时还需提交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名称.申请人姓名.学科、专业名称,例如:农学院.张三.作物栽培与耕作学。

4.申请人需交纳评审费200元(学院报送推荐材料时统一交学校计财处)。

 

联 系 人:王彩绒

联系电话:029-87080153

E-mail:   xkjsh@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二〇〇八年一月十五日   2008年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doc 申请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师简况表.doc 整理日期:2008-01-18 17:01:20  访问次数: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