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荐免试复试工作小组

  长:蔡骋  党青

副组长:王美丽

  员:张宏鸣  翟立  刘小峰  各学科点负责人及所有导师

秘 书: 范芳娟

二、接收的基本条件

    1.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创新学院推免生、辅导员推免生、支教团推免生等)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网上“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三、资助体系

    1.本科毕业学校为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及省(部)属大学,本科期间前三学年学分成绩为所在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0%的推免生,被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的学生,可获得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10000元。

   2.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3.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4. 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5.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

    6.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奖助体系详细情况详见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校研发[2014]271号)。

四、招生专业及招生指标

2018年我院共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三个硕士点招收研究生,招生计划指标数为49人,本次可接收推免生25人,各专业代码如下: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及代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200

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及代码:软件工程085212、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095136

五、复试录取办法

(一)网上报名、申请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于9月25日前登录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

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我院。未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报名、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推免生将不得被录取。

(二)复试要求

1、学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服务系统”查看推免生报考情况,并发放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按学院要求参加复试。

凡是参加学院2017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夏令营营员可直接登录系统报名,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办理待录取手续,免复试。其余的校内、校外推免生均须参加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的复试。

2、复试由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包括机试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和专业综合面试各占50%,复试总成绩实行100分制。

校外推免生携带并提交以下材料:

1)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1份。

2)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并提供原件审核。

3)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研究计划如发表论著、获得奖励等)。

(三)复试时间安排

 2017年9月27一9月28日进行复试。考生在9月27日15:00-17:00报到,选择笔试科目,并填写的 “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表”(由学院准备),具体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面试:2017年9月28日上午 8:30—12:00(院二楼会议室)

笔试:2017年9月28下午14:30—16:30(信息学院机房)

机试:2017年9月28下午 16:40­—18:40(信息学院机房)

笔试科目和机试要求详见2018年招生简章复试笔试科目要求。

(四)录取

1、录取办法: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笔试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录取按学生申报专业志愿及复试成绩排名,按照学科专业排名依次分别录取。

2、录取要求:笔试和面试成绩其中一项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9月30日,学院在网站上公示拟接收推免生名单,同时上报研究生院。对复试通过者学院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学生须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否则将不予录取。

七、其他要求

1、学院只接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的推免生。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推免生,取消录取资格。

3、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并由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纪律处分。

                                        

                                                      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9月2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