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四六级证书是见面礼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6-09-07  浏览次数:

又到四六考级时

用人单位:证书只是“见面礼”

对于学生对四六级证书趋之如珍宝的态度,用人单位却不屑一顾。他们更看重的是学生的真才实学,证书只是参考,并没有学生们想象般的至关重要。

 北京某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说:“证书是求职者送给用人单位的第一份见面礼。按照一般的招聘程序,用人单位会在一大堆简历中根据求职者的简历、证书来决定是否提供面试机会,因此有四六级证书的人赢得面试机会的概率会更高,但是有了证书并不意味着成功。我们更看中求职者的口头英语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在面试时,公司会派出外籍员工用英语和他们对话。一般来说,国内的求职者如果英语口语很好,英语写作方面应该不错。”

  某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何姓公关经理表示,本科毕业生都应该有国家英语四级证书,在招聘人才时要先参加公司举行的笔试和面试,并不是只要证书就可以的。针对明年社会考生不能再报考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可能会转而报考剑桥商务英语、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等其他的一些英语资格考试的情况,公司在以后的招聘中,会考虑将这些考试的资格证书逐步纳入认可的范围。

  而记者采访的其他公司的基本一件也是?“现在英语四六级证书取消了,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学生的英语能力。标准怎么定现在还不好说,但肯定有对英语的要求,也可能会参考四六级考试的成绩。”

整理日期:2006-09-07 18:11:49  访问次数: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