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大学堂】职业规划与指导

作者:梁雨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信息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提升自身竞争力,3月2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伊利总部信息科技中心业务支持总监、我院2003届校友薛俊在学院副203会议室成功举办“职业规划与指导”就业大学堂,我院2020届学生、部分2019届毕业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桂玲主持。

  薛俊首先介绍了自己在伊利集团的工作经历,鼓励学生建立起吃苦耐劳,乐于求知探索的优秀品质。接着,薛俊向同学们讲述了伊利集团十几年来的产品发展以及高速信息化进程。随后,薛俊讲解了企业在面试毕业生时更加注重学生社会实践经验是否丰富,能否清晰的表述出自己的想法。此外还强调了面试过程中应听清面试官的提问,回答问题时应组织好语言等实用技巧。帮助大家在面试过程中能更加得体和全面的展现自身特点与优势,并且建议学生多出去实习,选择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和企业,多多了解企业文化。最后,薛俊向同学们提出了“思考、计划、执行、总结,四步走”要求,并祝愿毕业生们求职顺利。

  此次就业大学堂报告会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过程中的诸多疑惑,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为同学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