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团体指导]学院开展求职笔试培训第三讲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意向就业的同学更好地应对春招期间企业的笔试考核,学院通过了解大多数同学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瓶颈以及企业对人才选聘的专业基础知识的要求,决定为毕业生们开展第三期笔试培训。

3月15日下午,笔试训练营第三讲举办,邀请了学院专业课教师为同学们做笔试专题辅导。从“笔试的形式有哪些”“笔试的重点”“笔试题型和流程”“笔试考察重点知识是什么”“笔试做题有什么套路”以及“如何准备笔试”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们强调,笔试前的准备“重在总结和精准出击”,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做题,切不可盲目刷题。而针对在线编程题,需要提前熟悉校招笔试环境,校招笔试和leetcode、牛客网的剑指offer有一定的区别,需要自己写输入输出,用到的一些库也需要自己去引用,提前在本地IDE准备好输入输出也是十分必要的。

学院精准精细精心做好就业服务工作,2020年以来已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撰写制作、求职礼仪、面试技巧等就业指导讲座30余场,通过模拟考研、“实习生培养站”等活动持续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后期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笔试辅导、模拟笔试、模拟面试等系列活动。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