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校友论坛】如何入门做一名产品经理

作者:李子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了解互联网和产品经理知识的基本概念及产品经理的工作,拓宽学生就业选择方向,完成从学生进入互联网行业与产品经理入门,同时消除对校招面试,简历准备,投递简历等流程的陌生感,11月4日,信息学院于学院203室召开主题为《入门互联网产品经理》的报告会,由信息学院优秀毕业生校友周鑫恺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和产品经理知识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从学生进入互联网行业,并入门产品经理。

报告会以提问与讲解并行的方式进行,在现场,周鑫恺提出了如下问题,这些问题囊括了学生在入职前必须了解的知识,如:在从学生思维到职场思维,该怎么进行转变?有哪些常见的思维误区?周鑫恺作为现百度高级产品设计师,前迅雷产品经理,结合自己从西农的一名普通本科生到一名百度产品经理的经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回答交流,保证了学生在报告会上的学习效率。经过十余次问答交流后,部分学生对产品经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结合自身的专业技能,获得了主讲人的青睐。其中,赵国良以出类拔萃的综合表现,获得了百度公司的内推资格。

此次报告会中,周鑫恺结合自身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市场与用人单位对员工素质和能力的基本要求等,引导学生提前着手,做好准备,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能力,树立就业信心,迎接就业挑战。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产品经理这一职位有了详细的了解,增加了信息学子的入职热情,也为学院大学生入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