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团体指导】举办基层就业与国考经验分享会

作者: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6  浏览次数:

为让意愿基层就业或国考的同学提前了解相关内容,提高学生国考及基层就业准备工作效率,学院于9月4日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经验分享活动。

学院2020届毕业生、校友赵雪玮田聪分别通过了湖北选调与国考招录,他们分享了自己其间的心路历程,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建议。

赵雪玮介绍了自己国考时候的复习方法,她指出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方面,要多看多听多写多记,及时复习,及时巩固。在做言语理解方面的题目,不能仅凭语感,也要注意方法,同时也要多多积累。田聪首先提出了为什么要走选调生这条道路的问题,他结合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提出了热爱是前进的动力,选调生作为国家基层公务人员,身上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如果不是真的热爱,上岸后每天过的也很痛苦。他说到,正是在学院学生会的三年锻炼经历,让他对自己的能力有了一个认识,对自己内心是否喜欢这条道路也有了认识,他认为学弟学妹在做出选择之前要认真审视自己的内心,不要人云亦云。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明晰认知,明确方向。

这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接触到基层工作人员的所思所感,对于基层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树立了更明确的目标。


编辑:杨英豪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