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开展推荐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8-07-04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造就一大批女性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激励广大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单位决定共同组织实施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活动。根据《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评选与推荐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08〕27号)精神,现就推荐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条例》规定的评选条件,着重推荐热爱祖国,学风端正,道德高尚,在基础科学领域(包括数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地球科学和空间科学、物理学、化学和生命科学6门基础学科及其分支学科、交叉学科)中取得创新性科研成果或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68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二、推荐材料中请勿涉及保密内容。已解密或不涉密的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材料内容,请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审查,并在推荐材料中提交保密审查证明。
    三、请于2008年7月15日前将候选人推荐材料报送科研处知识产权科,电子版发送至keyanchu@nwsuaf.edu.cn。推荐材料包括:
    1、《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纸质材料一式21 份(请勿另附封面)及电子版。推荐表可在中国科协网站www.cast.org.cn下载。
    2、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2份(不超过3000字),候选人获奖证书复印件、有关证明材料2套,装订成册。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四、在填写推荐表时,封面推荐单位及表六的推荐单位意见留空,由省妇联、省科协填写。
    五、《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评选与推荐工作的通知》、《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条例(试行)》可登录中国科协网站www.cast.org.cn查看。

    联 系 人:郭久荣 刘育生
    电    话:87082851


                                                                                   知识产权科
                                                                                二〇〇八年七月二日

整理日期:2008-07-04 09:21:35  访问次数: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