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学科分类初步划分方案》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8-10-14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针对在申报基金和奖励的过程中部分现有学科分类已不能很好的涵盖学科领域的问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制定了新的学科分类规划方案。该方案在广泛参考了国内外学科发展和学科划分的基础上,按照技术属性与研究方向相近原则,体量相近原则,参考新学科发展趋势,对交叉学科更多关注。
    目前,初步方案已经形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将建立统一管理的专家库,专家的学科和研究方向将按此学科分类划分,未来的基金申报和奖励申报等各种申报的学科代码也使用此分类。
    为了更好地完善此次代码分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方便地进行管理,现将《农林牧渔》学科的划分方案征求我校意见,请各有关单位协助完成此次征求意见工作。
    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有关精神,科研处根据学科对我校需要协助完成的内容进行了分类(详见附件),请各有关单位重点提出对于“研究方向”添加的意见,写出需要添加的“研究方向”的名称,并将书面意见于2008年10月13日之前报送科研处知识产权科(国际交流中心504室)。
    联系人:郭久荣 刘育生 联系电话:87082851

附件:学科分类初步划分方案
                                                                                           科 研 处
                                                                                      二〇〇八年十月七日
整理日期:2008-10-14 15:54:59  访问次数: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