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祝贺我院获批陕西省农业信息智能感知与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11月30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农业农村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我院申报的“陕西省农业信息智能感知与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位列其中,这是我院获批的首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标志着学院开启了更有依托、更有组织、更有导向科研的新篇章。

陕西省农业信息智能感知与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联合组建的高水平研发平台,汇聚了优势科研院校的研究成果、人才群体和强势企业的产业基础。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搭建以陕西省农业领域大数据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工程化技术研究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前沿科研成果,不断提升现有农业信息化的前瞻性、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

下一步,学院将以中心建设为契机,凝聚农业大数据科研、产业技术研发的力量,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校企协作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区域农业智能化、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尹秀珍    终审:张宏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