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电子信息(原软件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于2011年获批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

软件工程学科点主要侧重于面向领域的软件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在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智能计算及服务、智能媒体和软件工程技术  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此外,学院拥有省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专业实验室1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3个。学科以此为依托,对外长期进行信息系统建设、软件和网络数据库开发、课件制作及计算机高级技术培训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益。

本学位授予点有专任教师18人,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重大横向等科研项目35项。具备完善、规范的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管理体系,对全国软件工程学科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对软件信息技术领域人才的输送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9年,软件工程学科更名为电子信息。    

更新于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