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村主任助理选拔初试结束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桂恺 刘逸飞  发布日期:2011-10-2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7点半,我院第七届村主任助理初试在N3223教室举行

此次考试的目的是选拔出合格人才担任村主任助理,将走进农村、热心帮扶的宗旨加以贯彻。主持面试的有学生会相关部门成员、严寒、冯爱、张灵和苏海龙等人。参加面试人员均为我院2010级学生他们通过一年的见闻,对村主任助理的职责任务有所了解,并自信能够在此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面试过程庄重严肃又不乏青春激情。主考们从理论到实际,从策划到行动提了很多问题。例如:“你对村主任助理这个职务的了解?”“怎么解决村主任和书记之间的一些矛盾?”颇有实用性和针对性。应试考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出自己的法宝。从经济、文化、环境,教育等方面给出了各种合理而可行的计划和建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放在首要地位,从社会现实出发解决农村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可见新时代的学生不仅学习优异,同时也对国家政策十分关心,乐意为社会、民众积极工作。

面试结束同学们的热情得到了很好展示,同时产生了进入下一轮考试的名单类似活动锻炼了大学生的能力,扩大了视野,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懂得了责任。相信接下来的选拔一定能够甄选出胜任的人才,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