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第八期团分校开课典礼暨班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桂恺 洪婉坪  发布日期:2011-10-28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7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在该院M2教室举行了第八期团分校开课典礼暨班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仪式由谷申杰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何卫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徐海老师,院学工秘书王淑珍老师,辅导员桂恺老师、倪玲老师及部分学院团工委书记作为嘉宾,参加了开课典礼。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提供一个进一步了解共青团,学习团的知识的机会,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修养,培养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技能,使大家可以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当晚,大一各班班委和学生会部委积极参加开课典礼。随着团歌声响起,全体起立,庄严肃穆。随后院学工秘书王淑珍老师宣读信息工程学院第八期团课培训计划,明确团课培训计划,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团课对自身培养的作用。接下来辅导员桂恺老师宣读信息工程学院第八期团分校考核办法,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团分校的规章制度以及考核办法,为日后整顿风气、严肃纪律做好了思想准备。之后由学员代表陆贝妮发言,道出了同学们的理想和志向,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立志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决心。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卫军老师发言,何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团课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团课充满激情,增加了学习团课的兴趣。

何卫军老师讲话结束后,谷申杰老师对典礼进行了总结,开课典礼取得圆满成功,并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落幕。何老师随后为所有团课学员讲授了主题为“学生干部工作方法”的首次团课,对于学生干部日后的工作提出了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具有全局意识的指导,受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相信将其作为日后的工作指南,一定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团课共分理论课10学时,实践课6学时,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将继续进行,希望能为信息工程学院团组织培养出众多合格人才,使我院团组织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