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营造宿舍氛围 建设宿舍文化--记新生宿舍长培训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李东辉 刘军  发布日期:2011-11-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宿舍管理,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10月30日早上10点,信息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全体新生舍长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信息学院辅导员倪玲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倪老师强调了宿舍文化的重要性以及良好风气对全体舍员的重要影响,并指出了舍长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她认为,大学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由于文化的差异,势必会出现摩擦,这就需要舍长起带头作用,以包容的态度来调节大家之间的矛盾。随后她又告诉了大家如何处理宿舍中的人际关系,互相尊重,有所忍让,顾全大局,积极向上,争取打破所有的坚冰。

    培训会的最后阶段,倪老师强调舍长是一个宿舍的核心、精神凝聚点、关系纽带,作为舍长,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舍之长的职责,提高自身修养,心系舍员,制定宿舍公约,排好值日表,督促舍员按时起床、熄灯、打扫卫生,带领舍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建健康团结的文明宿舍。

    通过此次舍长培训会,大家意识到了舍长的责任之重大,为建设和谐的宿舍关系打下了重要基础,相信能为日后的学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