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八期团分校第二次课程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倪玲 孙晓艺  发布日期:2011-11-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M2教室举行第八期团分校第二次课程讲座,辅导员桂恺老师给各班班委及学生会部委上了一堂十分精的团课                             

    这次团课围绕“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展开。课程伊始,桂老师生动地描述了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社会: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文化不同导致对立、构建和谐世界需要加强交流与沟通等等。随后分析了我们国家的改革及现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也面临诸多问题。接着教育我们大学生要培养高尚、健全的人格,养成大爱,形成基本的价值观、道德观、思维观和社会工作的能力,做一个优秀的公民更要与时代接轨,有专业特长,做一名优秀的人才。同时告诉我们应该有心尽力,建设多于埋怨,学习理性,注意形象,志存高远,敬畏自然,努力做优秀的大学生

    同学们在钦佩桂老师广博的历史、政治、文学知识之时,也认为此次团课使他们获益良多。帮助他们树立志向、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令他们对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醒地认识。相信此次讲座能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