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八期团分校第五次课程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林天放 左广成  发布日期:2011-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7:30,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M2教室举行了第八期团分校第五次课程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徐海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在创新中提高素质”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徐海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概念、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新灵感的来源。他告诉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必不可少,同学们要培养丰富的想象力、敏锐的洞察力及类比综合能力。只有善于观察生活,敢于实践,才能有创新。随后,徐海老师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全国“挑战杯”竞赛及我校的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并通过近年来逐步实现自己的创意。最后,徐海老师鼓励大家主动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做一个敢于创新的人。

徐老师的精彩讲座,使同学们很受启发,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活动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在创新中开阔自己的思维,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