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崇尚心理健康 倡导和谐心态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李 东 辉 祖 吉吉  发布日期:2011-12-01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7:30,来自西安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周新梁老师在信息工程学院M2教室举行了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崇尚心理健康,倡导和谐心态。”

    讲座一开始,周新梁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普遍遇到的心理问题,并通过一些实例向同学们讲解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接下来,周新梁老师对这些问题及问题成因作了总结,并呼吁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维持自己的心理健康。然后,周新梁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及经验,告知同学们如何去塑造健康的心理,并讲述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阴影。

    讲座过后,大多数同学表示收获很多,知道了如何面对一些生活中的困境。此次讲座及时的帮助了一些有心理问题学生,对学生以后发展具有很大影响,由此也反映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