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八期团分校第四次课程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朱伟定 聂亮兵  发布日期:201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七点半,院在M2教室举行了第八期团校第四次课程讲座。院学工秘书王淑珍老师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个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团课伊始,王老师先让同学们观看了北大教授王登峰的精彩讲座的视频。视频中王教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使同学们茅塞顿开,开始自我反思,自我定位,重新认识自我。

随后,王老师对视频中提到的方面做了更进一步的分析。她说同学们应该独立思考,勤学好问,自我成长。他又强调,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电脑、手机等工具,而不能在像游戏等毫无意义的娱乐上浪费时间。她也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搞好人际关系,多请教他人,寻求帮助。最后,还给同学们留了一些关于讲座方面的值得深思的问题,让同学们课后好好思考。王老师推心置腹的话语会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使同学们能够重新认识自己,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王老师精彩的报告同学们在思想上有新的转折,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听取王老师的建议,不会辜负她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