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喜获新生辩论赛首胜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桂恺 祖哲  发布日期:2011-10-19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16日早8,由校学习部主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4323教室如期举行。本场比赛在院与葡萄酒学院两支辩论队之间展开。

担当此次比赛的评委为人文学院辅导员梁成山老师及部分兄弟院系辩论队队长,出席嘉宾有信息学院辅导员桂恺老师以及两院学生会各主要干部。我方出场阵容为一辩陆贝妮,二辩纽溱浠浠,三辩秦亚恒,四辩杨杉。双方做出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两队就“异地恋是否应该坚持”的问题展开辩论。我院抽中正方,代表“异地恋应该坚持”的观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院代表队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获得了命运的眷顾,赢得了整场辩论赛的胜利。

经历这场比赛,我院辩论队队员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获得了自信,相信他们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为学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