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体活动】“煦春佳作·光影入心”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王学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研究生会文体部开展了主题为“煦春佳作·光影入心”的观影活动。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文化素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66a5d7828a0c4a6f802321728f60feee.jpg

本次活动预先征集同学意见,经过投票,最终选择了一部充满神秘和惊奇的电影——《盗梦空间》。这部电影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探索了人类梦境的奥秘。在电影中,主人公们运用高超的技巧和创意,进入人们的梦境中窃取重要信息。然而他们很快发现,梦境的深处充满了挑战和危险,而这一切都是由于主人公们自己的内心世界所造成的。观众在观影中不仅能够领略到电影的惊险刺激和美轮美奂的画面,还能够深入思考人类内心的种种复杂情感和动机。

观影过程中整个会场十分安静,同学们的注意力都被精彩的电影情节吸引。整个活动持续近三小时,活动结束后文体部分管负责人王琪对本次活动总结道:“开展这类休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创造一个科研之余的放松环境。劳逸结合,适当的放松能够带来更高效的学习科研。同时对包括电影在内的艺术作品的鉴赏也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丰富自己的生活”。

04833accb66e45c2a25c41d153294613.jpg   8865843ccbaa49f6be265fcde5587c0a.jpg

电影作为一种最具文化渗透力和思想引领力的艺术形式,能够启迪人们的心灵,带来无尽的思考和感悟,大家在交流互动中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光影入心”主题活动不仅能够让同学们感受到电影的美妙,更能领略到电影所传递的思想深度,提升自身审美素养,使得同学们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同学表示,应该多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休闲活动,这不仅给予枯燥科研生活一抹亮色,也能够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学习动力,提升自身价值。


编辑:杨若兰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