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计算机类2111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包岩供 宋德轩 图片来源:孙瑜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班级氛围,解决班级同学在学习生活上的各项问题与困难,计算机类2111班主题班会于8号教学楼8602举行。班长包岩供、团支书孙瑜涵组织全班同学共同参加会议。

班长包岩供首先对此次班会做了会前介绍与强调,让同学们就班级学风建设展开思考,同学也对本次会议有更为深展的了解与认知。包岩供表示,班级学风既是一个班级在长期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学习风气,它是体现一个班风气好坏、群体素质好坏的重要特征。班级作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其建设便有其举足轻重的地位。

组织委员宋德轩就学校方面、班级方面和学生个人方面展开了此次班会讨论。随后抛出几个学风问题,让同学们有了高涨的参与互动感,同时,也积极带动了同学们对未来自我规划及为班级班风建设的思考。

会议上,同学们针对如何改善班级学风等问题踊跃发言。总结出改善学风的关键几点:①从自己做起,自觉执行考勤制度、宿舍管理制度以及学风检查。②严守考勤纪律,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③严查晚自习,不允许偷偷打游戏。④自由成立学习监督小组,相互提醒上课集中注意力。除此之外,一些为协助同学们更好地协调时间的问题:延迟宿舍熄灯时间;减少中午最后一节和下午第一节都有课的情况以错开食堂高峰;中午留出足够自由时间让同学休息、自主选择学习内容。

最后,班长对会议内容做出总结,并要求大家落实建设良好学风工作,积极改善自身生活及学习态度,为班级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