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举行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陈可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我院在副203会议室举行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会议伊始,学工秘书王淑珍结合自身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向与会的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职责定位,并传达学院本科生迎新工作安排。

  随后,拥有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深受学生喜爱的任大海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新生班级管理的工作经验。他认为,一名好的班主任应该成为学生生涯规划导师及生活上的知心朋友。在新生入学之际,要注重引导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按照发展目标确定发展道路;任老师以学校推免政策修改为例,提醒大家作为老师及学长学姐,要准确把握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变化,并及时向学生传达,让学生早做准备。最后,任老师谈到,班主任老师应该引导学生建立温馨融洽的班级文化氛围,让新生在西农、在学院归属感和自豪感,让初离家乡的学生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后,新生辅导员陈可、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安排。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