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举办双十一海报设计大赛

作者:徐珑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为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引发学生对于“双十一”疯狂购物的看法与反思,11月25日下午,我院与园艺、食品、外语、农学院、林学院六院联合举办双十一海报设计大赛决赛。

  首先,主持人开场致词,介绍各位到场嘉宾、评委老师及10支参赛队伍,瞬间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此次到场的评委老师有:农学院的帕尔哈提老师、林学院的张鹏老师、外语学院的张琦老师、园园艺学院的于瀚洋老师和人文学院的樊凡老师。园艺学院的于瀚洋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开场发言,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

  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是从反面论述人们不应受双十一的影响而疯狂购物,而是应该按需消费。例如二号带来的手绘作品《奶酪》,生动形象却寓意深刻。答辩人首先解释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由来,后又基于人们对双十一的态度给了些许建议,思路清晰且声音具有感染力。值得一提的是六号的《还吃得起饭吗》,结合“吃土”“吃草”这几个网络流行词语,和盘子、筷子等元素,设计新颖,且答辩时言辞激昂,语言犀利诙谐,实属一大亮点。

  也有少部分人选择从另一个角度阐释“双十一”这种购物节的内涵。例如七号的《赶集》,从正面认为双十一只是一个类似世界安全日之类的节日,不必太过批判。而他们的作品更是以清明上河图为背景,掺杂了文化因素,值得赞赏。

  线上投票环节,现场观众们积极参与,最终陈治同学的《还吃得起饭吗》脱颖而出。而后,几位评委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此次比赛及“双十一”海报的看法。

  园艺学院的于瀚洋老师从海报设计需要注意的方面仔细进行了教学,他认为海报作品的内容应该让人一目了然,题目等重要文字应该醒目,让人一眼便知海报主要讲的是什么,从而起到宣传的作用,而这也是海报的意义所在。而海报的设计主要在创意以及思维的迸发与碰撞,力求创意与画面并行。

  比赛结果立见分晓。荣获一等奖的是四号的《双十一不败家》;荣获二等奖的是二号的《奶酪》以及八号的《反思购物狂潮》;荣获三等奖的是六号的《还吃得起饭吗》、七号的《赶集》以及九号的《爱不孤单》;获得优秀奖的是一号的《按需消费,需求为王》、五号的《双十一,还嗨吗》以及三号的《你剁了吗》。而最终获得最佳人气奖的,便是六号的《还吃得起饭吗》。在此恭贺获奖参赛者!

  比赛结束后,参赛者与评委老师合照留念。希望每个人都能从此次比赛中获取新的知识,收获益处,平时多多进行一些“思维风暴”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