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四大专业思想教育引导会引发学生思考

作者:闫一凡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25日,2017级四大专业思想教育引导会陆续召开。各位系主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领各系名师团队,以既是良师又是益友的身份将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教师团队、科创项目、行业前沿等进行细致解读、热烈互动。或风趣幽默,或沉稳大气,展现了教师风采、专业魅力,进一步稳定了学生的专业情绪,肯定了专业信心。使在座的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思考。

  电子商务专业的崔惠子谈到:“这次专业引导教育,让我有了对学习充分的思想准备,教会我如何将尽可能多的时间利用起来进行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矛盾。在学习过程中,应该积极主动请教老师,及时巩固所学的知识。同时要积极参加小组活动,和同学们一起研究难题,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沟通学习方法和技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尹瀚平谈到:“这次专业大会除两位在外访学的老师,计算机科学系全体出动。我在报志愿时,对于这门专业是没有什么了解的,只知道跟电脑有关。专业会上老师们的介绍才使我对这门专业有了认识,这是一门内容广泛的学科,需要学生掌握硬件的知识和软件的应用,培养出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我们的老师都是在计算机领域有深入研究和心得的人才,特别是图像处理方面尤为优秀,在以后得学习中我要多与老师们交流,从而获得平时难以得到的知识与经验,这是提高学习效率最好的做法。”

  软件专业的符超谈到:“在开学之际,我听取了各位老师对我们专业的讲座。老师们从软件工程的基础,未来发展,职业要求与实际案例给我们做了报告,深入浅出,令同学们收获颇丰。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将自己通过课前自学而获得的对新教材的理解与老师讲课内容比较,加深对新教材的理解与记忆,纠正自己主动理解的错误,既做到"超前思考",也可做"事后诸葛亮"。 通过听课知道,如果对新教材的理解与老师的讲解是一致的,甚至有时的理解比老师的看法要深一些,就会感到学习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如果自己的理解与老师的不致,有时完全错了,就要认真思考问题,分析错误的原因,自觉地求得问题的解决。我们还要不断丰富我们的知识,终身学习掌握专业的前沿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