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工学院赴定边乡村医疗调研队

作者:岳铭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乡村振兴的方针,为具体了解农村居民的医疗卫生情况,信息工程学院赴定边乡村医疗调研队于7月16日来到了定边县中医院进行走访调研。

  定边县中医院创建于1986年,是一所集医疗、急救、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以中医药特色为主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它是定边县城内的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之一,是定边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同时也是诸多定边县所辖乡村居民选择就医的大型医院之一。

  医疗调研队的队员们来到了定边县中医院,受到医院方面的接纳后,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住院病房在不打扰病人休息的情况下和病人进行了交流与访谈,通过这些交流,队员们了解到许多关于乡村居民就医条件与情况、对医院的满意状况以及医疗报销等问题。随后,队员们又对护士长以及医务科的副科长进行了简单的访问,知道了来医院就医的人员基本为中老年人,常见病以高血压、冠心病和糖尿病为主,定边县的气候干燥,导致患病的因素还是生活习惯与环境影响,同时队员们通过对医院器械管理主任的访谈,了解了定边县中医院有关的医疗器械方面的知识。最后,一位教授医师向队员们介绍了一些定边县相关医疗政策以及中医院特有的医疗方法如针灸按摩三伏贴等。

  通过在定边县中医院的调查与访谈,队员们对定边县乡村居民在就医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与病人之间的交流也令队员们深受触动,希望病人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健康状况能够得到改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