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多形式关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信息学院学生通过支部学习、线上互动、对话交流等多种形式关注论坛动态,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论坛上的主旨演讲,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以及本次峰会成果。

  支部学习,热议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本届论坛新闻,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主席在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鑫然谈到:“习主席的主旨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带一路’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重要的战略意义,其中出现的古老地名以及其他国家相应倡议强力证明了‘一带一路’既古老又现实,对沿线国家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陈丽君说:“习主席在演讲中专门指出,要为互联网时代的各国青年打造创业空间,成就未来一代的青春梦想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应该积极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正确认识世界发展大势,顺应时代需求和国家战略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中外学子对话,畅谈“一带一路”成果。学院邀请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马合江同学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视角为学生介绍“一带一路”倡议为他们国家带来的变化,他谈到:“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就是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发表的演讲中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受到了很多国家的欢迎。现在爱菊、克明等农业企业都在哈萨克斯坦非常有影响力,对于保障沿线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哈萨克斯坦的领导人获得了中国的友谊勋章,也让我们国家留学生很高兴,希望中哈友谊长青。”参加活动的学生还对中外文化对比、“一带一路”成果清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线上互动,关注“一带一路”动态。在易班平台推出关注“一带一路”轻应用,包括“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及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峰会新闻动态、习主席在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全文以及评论留言板块。2018级本科生牛雅萱留言:“‘一带一路’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要深入学习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一起创造、共同享受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

学习交流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