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召开新生班主任见面会

作者:令阳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7月9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见面会。学院副院长刘桂玲,全体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2位班主任代表做了经验分享。费攀锋老师回顾了过去当班主任的经历,指出班主任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并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同时,班主任一定要公平、公正的开展贫困生认定工作、班级评奖评优工作以及其他班级管理工作,要在同学中间树立公信力。倪玲老师认为班主任要要充分关注学业、心理和生活困难这3大特殊学生群体,用好班干部和班主任助理这2大骨干群体,并在日常工作中要留心中间群体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接着2019级新生辅导员令阳将迎新工作的时间安排向大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最后,副院长刘桂玲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新生班主任在大学四年的教育管理过程中要把握好学生的成长规律,在不同阶段需采用不同的工作方式。班主任需在学生大一的适应期注重引导,在大二的彷徨期及时介入,在大三的提升期给予帮助。只有做好前三个关键阶段的工作,在大四的成熟期才会得到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过程中,刘院长也希望班主任助理能够做好班主任老师与2019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工作。

  本次见面会不仅为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搭建了沟通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同时对新生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未来更好地服务于2019级学生的成长成才。

  

编辑:周海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