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阳光团工委信息支部“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杨帆 图:刘倩、赵佳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起到良好的模范作用,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风气,正值五一劳动节之际,阳光团工委信息支部开展了以鲜花、知识竞赛以及清扫卫生为主要内容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献花活动。为感谢食堂叔叔阿姨为全校师生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劳动节当天,志愿者们共同去往西农北校食堂,满怀感恩地为工作的叔叔阿姨们送上鲜花与掌声,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劳动是最美的身影”。

开展“弘扬劳动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五一假期期间,同学们通过易班APP,积极参与线上知识答题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当代青年良好的劳动价值观念。竞赛以劳动节、劳动法的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在同学们主动学习中使劳动精神深入人心。

开展“体验劳动之美”清扫卫生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区作业,相互协作,在八教、三教等共享单车停放区域,有的将自行车摆放得整整齐齐,有的手拿扫帚,将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短短两个小时,单车停放区域的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让“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此次主题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劳动实践课。献花志愿者彭子铭感慨说:“我们手中的花,不仅仅是献给了正在食堂工作的他们,更是献给了无数在背后默默奉献,不辞辛苦的劳动者们。向你们致敬,劳动者们!”

40deadf5e703427080f602f53fe124bd.png

abad9ba22f8143aca88eb3166581fc30.png

bb0fc67d6b8e4143aadfb891b9a56f4f.png

1666ea04454749c1b6d7cd963a3dd223.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