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致力电脑维护,传递奉献精神

作者:葛峻杭 /文 葛峻杭/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6  浏览次数:

3月19日,COAM服务队在北校西雕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义诊——电脑维修活动。

COAM服务队是一支来自信息学院的电脑维修志愿服务队,致力于为师生解决电脑方面的相关问题。

在活动开始之前,队长葛峻杭为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包括电脑维修知识讲解、常见问题处理、规范维修流程等,旨在能够让COAM服务队以更好的专业能力服务同学,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随后他鼓励队员们要多动手实践,切勿纸上谈兵。

经过系统地培训后,维修队的队员们热情高涨,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同学仔细分析、耐心解决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4a3237ebef7f478b9228de4dcf3a8fc3.jpg

ef1e675e22104f28a3cd65b5b24e2220.jpg

电脑出现的问题较为多样,也较为复杂,需要COAM服务队队员们对症下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活动过程中,一名同学的电脑出现了卡顿、弹窗等问题,经过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是软件数量过多,其中包括一些流氓冗杂软件。通过删除一些无用的软件,卡顿现象得到显著改善。另外一台电脑由于C盘容量过小、软件数量过多,C盘已经基本填满。通过修改安装路径、解除bitlocker以及利用分盘软件给C盘扩容,也完美解决了问题。

14e071ef039640b4a164029c32f39bf6.jpg

277177a620204ab2a4464866a4c0cd25.jpg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队员们互相讨论不同的解决方法,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是实现人生价值、提高自我修养的过程,正值“雷锋月”,服务队践行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助人之时,心里会感到快乐和满足。学习发扬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雷锋月”,更是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中,只要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这些都不难做到。那么,何不从现在就去做呢?COAM服务队正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成就自己,在实践中发扬雷锋精神,也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