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导学座谈会

作者:杨英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上午,我院在21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培养质量提升专题调研会,副院长胡少军主持座谈,研究生秘书、导师代表、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学院各年级的研究生踊跃发言,结合进校以来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就研究生课程设置、论文阅读写作及发表、日常学术交流活动、课外文化活动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到会研究生导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耐心解答,互动交流,指出同学们要精确定位,找准方向,明确目标,端正心态,要学会处理学习与生活、实践能力与科研能力的关系,进一步强化认知水平,提升学习和探索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各位导师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精准化、优化日常服务、导师队伍建设与提高学位授予质量、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胡少军认为,此次座谈会通过对一些广受关注的问题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学院、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距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学院会积极协调、努力解决。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计划积极开展多层面的学术交流活动,搭建课外文化生活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

ba2bbc55577a494d9d71434c1d2c2dda.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