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团体指导】学长学姐“云集结”,基层就业“云分享”

作者:陈可 杨英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对低年级学生的基层就业引领,发挥朋辈力量,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召开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4名优秀毕业生为2017、2018级学生分享了参加选调生招考选拔的经历与经验。

2018届毕业生冯忠向大家分享了选调生的备考经验和面试技巧,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单位和岗位之间的区别,同时告诉大家选择考公一定要有情怀,要有想去基层干一番事业的决心,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2020届毕业生王思雨分享了自己选调之路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选择选调生意味着选择奉献,选择在基层绽放青春光彩。她现在就职于甘肃省嘉峪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努力工作,矢志奉献是每一位选调生最灿烂的心声。

2020届毕业生贺杰放弃了升学机会,选择在西北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他现就职于中卫市宣和镇人民政府。他表示选调生需要不断的积累和准备,要有扎实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基础知识,要有足够的生活常识,要培养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最重要的是要有家国情怀,要以奉献为主要目的,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在经验分享之后,学长学姐耐心回答了参会学生关于职后发展,个人素质能力提升和培养等相关问题。


编辑:杨英豪

终审: 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