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献爱心冬日回暖 赴支教希望相传

作者:张乾坤/文 李佳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一直致力于爱心支教活动,给周边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为他们的梦想传递希望。随着出入校园恢复通畅,11月13日,我院实践部再次组织志愿者前往代家坡村进行支教活动。

8点整,12位志愿者在我校南门集合出发。虽然冬日的清晨在毫不吝啬地释放着严寒,可志愿者们内心却愈发火热。8:30左右队伍到达了代家坡村。村庄如在梦境般宁静,朱门与绿植又展现出盎然生机。志愿者轻叩门扉如钟铃一般唤醒一个个精灵似的孩童,也是此时云开见日,清晨第一缕暖阳同支教而来。孩子们的笑闹声是如此有感染力,让小狗也欢愉起来,整个村庄都焕发活力。严寒的冬日因为志愿者和孩子们而回暖,绚丽的梦想因为志愿者和孩子们而传递。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院志愿者领着孩子们到村委会进行了功课辅导,帮助他们理解学习上的重难点,并对他们的作业进行指导,而且授之以渔,与他们谈论学习方法,引导他们锻炼自己提升能力,还和孩子们分享见闻,为他们开拓视野。孩子们也能静下心来学习,认真专注的模样十分可爱。

a821eb003a4143f7ba0b203bea83d05a.png

劳逸结合更有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在学习之余,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捉迷藏、跨大步、老鹰捉小鸡等趣味户外游戏中打成一片,既分享了快乐,又锻炼了体魄。在学习室是老师,而在玩耍时就成了大朋友,让孩子们的童年有这样一群亦师亦友的哥哥姐姐们相伴,每位志愿者都感到无比值得。

ea7da55cd53a42d480d2d8219dfb2534.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念,信息学院一直大力支持支教活动。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履行负责院校级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与开展的职能,于每周日上午,组织志愿者前往代家坡村为村中小朋友进行课业辅导。在一定程度上,我院一批批志愿者将在支教活动不断交接希望的火把使之流淌成河陪伴代家坡村的孩子们一路成长。

支教活动不仅温暖了孩子们,也让志愿者磨炼了自己,更贯彻了我校诚朴勇毅的精神品格,展现了西农学子的责任担当。志愿服务仍在继续,光不熄,热不散,温暖永在心田不由天气,希望充盈眼中恍若星空!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