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体活动】“苏相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宸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让大家都感受到辩论的魅力,信息工程学院玄微辩论队联合学生会学习部共同举办“苏相杯”新生辩论赛。活动宣传一经发出,许多学生便自行组队,踊跃报名。11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苏相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学院楼副204会议室圆满结束。

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是八班一队和九班一队。决赛的辩题为“择业中,薪资报酬/工作氛围更重要”。开篇立意环节起,正反双方便鲜明地提出了本方的观点,不给对方留下驳论的余地。参赛队员一边理清本方的思路,一边用纸笔记录下对方的论点并寻求逻辑和思维上的漏洞并加以盘问,场上的气氛被一步步推升,观众们的热情也在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中达到了顶峰。

比赛结束后,喝彩声和掌声经久不绝,方才针锋相对的紧张氛围荡然无存,辩论双方都夸赞着对方的精彩表现。最终,八班一队凭借缜密的逻辑和队友间精彩的配合,摘得了本届“苏相杯”的桂冠,九班一队也向冠军送上了衷心的祝贺,很好地诠释了辩论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学习互鉴,交流进步”的比赛精神,为大一新生树立了正确的竞赛模范,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辩论赛的魅力。

006b6b03604840b79a037949bfdf1957.png

87abe1b5840648f88e9b9b00eb7bed88.jpg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