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组织建设】研究生会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王冲 骆文阔/文 骆文阔/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0日研究生会开展了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阅读了《求是》中的三篇文章,并深入领会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4f6c63efb9bf4757b1e843a4cab7557f.jpg

                   主讲人:汪艺蕾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 研会办公室志愿者

研会办公室汪艺蕾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三次重要讲话,重点介绍了我们必须要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以及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

c47cba99ceb247419b8d22ddb2f779d6.jpg

                   主讲人:马浩峰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 研会办公室志愿者

研会办公室马浩峰领学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具体的体现,激发我们弘扬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助力青春梦想。在针对其中“实事求是”部分进行深入解读时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科研精神和学术诚信不仅是发展进步之本,更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学术道德是每一位青年学子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科研底线。我们要根据实验结果分析原因和机制,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地追求真理,实现自己的价值。

5597f859df7a4c2b9f667f1abcee67c1.jpg

                  主讲人:马林谦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 研会办公室志愿者

研会办公室马林谦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文章进行讲解,剖析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随后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讲解,强调农业强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铆足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们要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践行西农精神,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信息智慧、信息能量。

ef6b68329c1c4ef7b53a00db4e052d44.jpg

    学习现场

文体部负责人刘天琅表示,在主讲人的带领下,我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西农学子,在科研学习的本职工作上,应当发扬求是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底线,锲而不舍地追求真理,坚持学术道德与科研精神的一致性,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杨若兰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