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挑战杯”校赛项目打磨会暨“互联网+”院赛

作者:雷雄壹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挑战杯”校赛项目打磨会暨“互联网+”院赛,共有3个“挑战杯”项目参与打磨及5个“互联网+”项目参与院赛。这些项目涵盖了畜牧业、农业、环境保护、医疗、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和深度学习等多个领域。

经过“挑战杯”院赛和校赛的初步遴选,我院共有《悬挂式园区智能巡检机器人》、《基于点云深度学习的肉牛体尺体重自动化测量系统》《“声名远羊”——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畜牧先行者》3个项目入围校赛路演环节。学院邀请了王美丽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林学院辅导员李彦甫、信息学院辅导员白云鹏和杨若兰等5位老师参与打磨会和院赛。

《兔宝宝管家——基于多租户模式的兔场云服务信息管理平台》、《独家“肌”密:AI智能皮肤检测系统》、《“声名远羊”——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畜牧先行者》、《西北地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高光谱遥感地物要素分类平台》、《耕地污染修复及其质量提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等5个项目参与“互联网+”院赛,采用项目组成员PPT汇报、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评审答辩

项目答辩中,评委老师们针对项目的社会意义、创新点、科学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团队成员积极思考,认真记录,与老师展开深入交流,获得项目提升的启发。经过评委们对参赛项目的细致的评估和分析,最终评选出了“互联网+”院赛获奖名单。其中,《声名远羊”——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畜牧先行者》获得了一等奖,《兔宝宝管家——基于多租户模式的兔场云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和《西北地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高光谱遥感地物要素分类平台》分别获得了二等奖,《独家“肌”密:AI智能皮肤检测系统》和《耕地污染修复及其质量提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机会,同时也为学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创新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比赛中,共同推动学院的创新创业“硬实力”的发展与科创氛围“软实力”的营建。

7a0359a7dcef4ef5abf6dcf9f84714db.jpg

596ec67c38f3495bbbc080d4796b7f9b.jpg

6a29a526cc4e4df880f6d9cc54ffe2d4.jpg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