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体活动】绿色生态 你我偕行

作者:白晟云/文 杨馨悦/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6  浏览次数:

三月是国际雷锋月,同时植树节、国际森林日也在三月,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扬奉献精神,帮助同学们学习环境知识,肩负环保责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我院权益部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实践部举行了“绿色生态,你我偕行”书签制作活动和世界森林日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展现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向同学收集了他们手工制作的有关青山绿水、雷锋精神、绿色生态理念等主题的书签。同学们积极参与,利用身边的材料进行创作。校园中的落叶落花,废弃的纸箱等都在同学们制作的书签中展现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大小、形状、风格各异的书签承载着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绿色生态,或是奉献精神的认识。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增强,也引导同学们关注身边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和积极奉献的意识。

24785ec67aca438c95cfc2969ebf414d.jpg

306f089e8f5f4539b48af3bd4b9c7714.jpg

3a3de26f550e4353ab6f824e5ba6f93e.jpg

在收集书签之后,工作人员于3月21日在西雕举办了世界森林日知识竞答活动,参与答题并回答正确的同学能够获得一张精美书签。摆在桌面上各式各样的书签吸引了很多同学的驻足,抽到题目后,有的同学信心满满,有的同学面露难色,但即使遇到不会的问题,同学们也会积极地寻找答案,了解相关知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下了解了更多有关森林、环保、生态的知识。

d63a5649df694b2ba2022b1a9f89c3ab.jpg

8cfe9a881e2341abb32947951156f3b0.jpg

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观察生活,发现身边的美,提升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同时让同学们更为深刻的理解了绿色发展理念,认识到自身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未来投身绿水青山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