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常星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9月22日,学院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大会分三个年级由研究生辅导员杨英豪进行宣讲,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英豪结合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做了一场题为“安全科研 快乐科研”的教育宣讲会。会上,杨英豪简述了目前实验室在卫生及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给研究生强调了实验室及宿舍的用电用暖安全,引导学生要爱护自己,顾及他人,在实验室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工作习惯,关心公用实验设备的正常使用,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落实日常实验室执勤,培养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杨英豪强调目前实验室的安全需要认真整改,学院已对实验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教学、科研组织体系以及空间布局进行了综合改革,要求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认真进行清理。要求同学们要有团队合作意识,做为集体中的一员,必须遵守公共秩序和制度的约束。随后,杨英豪告诫全体研究生爱护自己,勿在廊间嬉戏打闹,酗酒,勿做危险行为。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旨在提高全体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讲规矩的重要性,为建立长效的实验室安全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fbc15cbcf4c64ff0b2045b6093d12eb3.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