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体活动】就业局势我先知 职场江湖我先行

作者:刘亦凌/文 柳林青/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我院科创部在学院楼副204举办就业分享会,邀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贾旭东和软件工程专业的丁鹏宇、吴杰、高志天四位主讲人就当前就业趋势,技能发展,求职技巧以及成功案例等同学们关注的话题进行讲解。

9288fe612c9548409bb632f26cf06e52.jpg

a8195d09add64ff4b9557e5196aa45dd.jpg

db42375cee61467fb4016f6159e1b2b8.jpg

8a752537785047b7818d35244cf1e430.jpg

活动首先由四位主讲人上台分享自己的就业经历和经验,着重就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以及笔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对职业规划这个问题上,主讲人提醒同学们要根据个人成长方向决策,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抑或直接就业,没有哪一项更好,只有更适合。不能仅因为对于未来的迷茫而向市场盲目投递简历,只有做出谨慎而完备的决策,在后期遇到问题时才不会慌乱、后悔。

c8589ae180c846f68c36d0669c6dea07.jpg

对于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主讲人给出了他们的建议:要重视企业的招聘信息以及简历的制作,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对简历进行优化与改进,完成一份属于自己的更加精美、更加吸金、与众不同的简历;准备面试时,可以通过牛客网、CSDN等平台吸取相关的面试经验,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准备面试。同时主讲人还讲解了面试的常见形式——无领导小组讨论,向大家传授了相关技巧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注重自己能力的提升,并鼓励同学们使用力扣或牛客网锻炼自己的编程能力和算法能力。

在分享结束后,四位主讲人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密切交流,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针对性回答。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迷茫和困惑减少了许多,同时在职业选择和未来是否就业等问题上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相信同学们在听完学长的经验分享后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和未来的前进方向。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